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数忆百年峥嵘 共筑时代芳华 —学生第三、六党支部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3日 11:49来源: 作者: 关注: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主题党课

为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学生第三、六党支部计划开展“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学生第三、六党支部通过线上文字、视频等形式于2021年3月15日向学生党员同志深入介绍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以及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让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们倍感温暖,更让我们青年一辈正视历史,学习和领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是在艰苦中磨砺出来的,是历久弥新,永存于我们心中的伟大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终取得了伟大胜利。

这次主题党课鼓励学生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起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我们青年更应牢记此精神,不断创新,披荆斩棘,推动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铭记抗疫精神,吸取经验向前进”主题党课

为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以抗疫精神为代表的中国精神和民族精神,鼓励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能够全心全意地服务在校师生及社会人民群众,学生第三、六党支部于2020年12月在线上开展“铭记抗疫精神,吸取经验向前进”主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观看有关抗疫精神的纪录片,并且学习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等人在抗疫过程中的精神。在座与会党员进行发言,表达自己学习后的感想,此外全体党员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疫情期间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才能帮助阻止疫情扩散,在危难关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时期、非常形式,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很受教育。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党员,不缺位、勇作为,召之即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之战。”这场线上主题党课在这个特殊时刻将全体党员的心凝聚在一起。同时号召学生党员加入防疫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活动

为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以雷锋为代表的优秀党员精神,鼓励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能够积极地服务在校师生及社会人民群众,学生第三、六党支部于2021年3月11日线上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活动,全体党员以个人为单位积极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演讲比赛设3分钟,学生第三、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向其他党员同志生动深入介绍雷锋等先进党员的事迹,以及他们在时代发展中的贡献及影响。最终,通过其余党员的投票打分,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演讲人。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明白了雷锋精神是永恒不可磨灭的,在新时代更需要我们去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更需要向雷锋同志那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科学文化,大力发扬“钉子”精神,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通过科研与实践探索来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思想学习活动暨答题争霸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近期党的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时间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2021年5月18日学生第三、六党支部于工学馆122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思想学习活动暨答题争霸赛,通过现场比赛的形式在每个党支部随机选择学生党员进行现场答题比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近期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仅是停留在知道的层面,也能够深入的了解到这些方针政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深刻含义。


忆百年荣光——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第三、六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百年荣光,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

本次党组织活动于2021年7月1日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红色朗读者”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茜雯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学生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重神圣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学生党员在六支部书记刘旭同志的带领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同时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所有的学生党员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在“红色朗读者”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集体热情激昂地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学生党员们将爱国热情洒满整个会议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自已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党组织活动提升了学生党员对党的认知程度,强化了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感和责任意识。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以后会以更加饱满地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研究生分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七月专题党课

下一条:研究生分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