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分院概况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教育自建校后不久即已开始并不断取得发展。2005年5月12日,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成立,共享东北大学全部博士和硕士学科点资源,单独设有光学工程、民族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现拥有研究生导师21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7人。分院始终坚持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紧密结合国家人才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不断充实完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着力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现有2110人已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93人已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多篇,获有关国际奖励,多人学位论文获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作为东北大学一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自2017年开始实行研究生招生计划单列,目前在应用经济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数学、光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公共管理、艺术学理论等一级学科和应用统计、翻译(英语笔译领域)、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领域)、机械(机械工程领域)、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领域)、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领域)等专业学位类别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生入学后,在秦皇岛分校全流程独立培养,与东北大学总校实行“统一培养标准,统一课程体系”,毕业时由东北大学统一颁发学位证与毕业证。


数据截止日期:2023年4月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