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8:18来源: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 关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郁氛围,按照上级党委通知精神,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宏鹏参加此次会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宣传规范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包括了会前、会中和会后三个阶段。

会前:

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

(1)此次会议于2021年7月7日10:30在工学馆G207进行。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3日晚19:00在人文楼637进行了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焦裕禄》等红色经典影片,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展开了深切交流,对焦裕禄同志为群众办实事、奉献自身一切的精神倍加感动。

(2)党支部委员会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有关规定明确自身职责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先进典型等,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

(3)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谈过,及时交流反馈目前支部以及个人存在的不足之处。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时:

(1)党支部委员会将会前收集到的36条意见进行汇总,合并同类项,发现目前党支部存在以下三方面问题:①活动形式单一,不够多样化;②党员间交流较少;③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针对这些查摆的问题和不足,谢新然、杨晓梦、于明鑫等同志提出意见与建议。

(2)按照“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未到会党员,委托其他到会党员代为宣读。

3)针对各自不足,党员们做出整改承诺。

(4)付宏鹏进行了点评。在对支部及党员个人不足查找情况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个别党员同志整改方案不够细化,应有更多实质性、可落实性整改;另对支部存在问题,对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提供了借鉴思路,如进行校园垃圾拾取等活动。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后:

(1)党支部委员会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整改事项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活动形式单一,不够多样化

组织志愿服务,如为老师打扫办公室,拾取校园垃圾等

                      3个月

             党员间交流较少

组织自我介绍环节,开展读书分享、知识分享等交流讨论活动

                      3个月

         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

邀请马克思专业同学进行党史授课,在鸽子窝公园、玻璃博物馆等红色景区组织活动

                      3个月


(2)党支部将党员领导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提纲报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备案。


上一条:专题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从‘七一勋章’看共产党人”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专题党课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