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专题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8:19来源: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 关注:

能否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衡量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的重要尺度。列宁说:“一个政党对自己的错误所抱的态度,是衡量这个党是否郑重,是否真正履行它对本阶级和劳动群众所负义务的一个最重要最可靠的尺度。公开承认错误,揭露犯错误的原因,分析产生错误的环境,仔细讨论改正错误的方法——这才是一个郑重的党的标志”。7月7日,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学馆206参加组织生活会,积极踊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生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宏鹏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蒋诗楠同志在会议上通报了党支部查摆的问题,并宣读党员意见建议。主要有以下三点:

1、与群众的联系不够密切,党员和群众之间的互动不够多。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在这一点上,支部还存在提高空间。

2、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不力。对党员日常学习、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对党员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完善。

3、支部委员们与同志们谈心较少,超前服务、及时服务、细致服务工作意识还不到位。

针对以上三点,党支部委员会提出以下整改措施,并承诺在三个月内完成整改:

1. 加强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建设,邀请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日常活动、思想交流会、民主评议会、生活会之中,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党支部时刻接受监督、不断进步。

2. 探索、研究并建立以先锋模范为核心的量化考核体系,把党员有没有发挥模范作用、发挥多大的模范作用作为考核党员的主要依据,并将党员考核纳入到个人综合考核中,使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推动整体工作发展。

3. 支部委员须严于律己,将自己的职位看作对自己的约束和责任,对党忠诚、为党奉献。办事要脑勤、手勤、腿勤、口勤,尽最大的努力搞好各方面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其次,按照“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

吴殷同志发言:在理想信念方面,本人在成为党员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但不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对理论学习没有摆在相应的高度,没有从一名党员应有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理论修养的高度出发,个人思想觉悟不够高,还达不到党对我的期望和要求。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党的优良作风,来督促自己完善自己,及时端正自己的行为与态度,使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请党组织继续考验我。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付宏鹏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两点问题:

1. 由于二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都由研一新生担任,虽在工作的完成方面整体完成情况较好,但难免会对工作流程感到不熟悉, 在同党员沟通、党支委内部沟通等方面仍有所欠缺,个别书面材料记录不详细,召开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时,对大会流程方面还不是很熟悉。

2. 党员热情积极性不够。对于学生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史等活动,依旧采取传统讲解模式,没有做到将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思想与自身的工作学习相结合,导致讲出来的党课略显枯燥乏味。

针对以上两点,付宏鹏希望学生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同志们作出以下改进:

1. 党支部委员们经过一年的工作,对党支部各项事宜的流程应该已经熟悉,希望及时对当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近一段时间内工作上出现的失误进行反省,及时详细记录党支部的工作,与党员展开谈心谈话,关心党员生活和学习。要积极听取党员同志对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性地做出整改。

2. 鼓励学生党员多看、多学、多做。多看时事政治,多学新华社社论和人民日报钟声等对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的解读,多做对党、对人民有贡献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生讲党课可以结合最近社会热点事件和优秀的历史影片,并结合自身生活经历,以年轻人容易并乐意接受的方式讲好党课。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作出了改进承诺,激发了奋进的力量。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只有永不骄傲自满、勇于自我批评的阶级和政党,才能永远得到人民拥护,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应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

下一条: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