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七月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5:40来源: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作者: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工学馆207教室召开了支部专题党课。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研究生分院辅导员赵思文、19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冯景辉以及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

赵思文老师围绕“从‘七一勋章’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展开讲述,主要讲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蓝天野的事迹。蓝天野是著名的话剧演员和导演,演绎过很多经典作品,先后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等很多奖项,致力于艺术事业。作为艺术家的蓝天野为人熟知,但作为地下工作者的“王润森”却一直寂寂无名。蓝天野,原名王润森,曾是一名地下党员,听从党的安排走上了职业演员的路,“蓝天野”这个名字也是应组织的临时要求改的。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像他这样的“无名”英雄,他们是党的英雄,更是人民的英雄。

蓝天野的事迹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党把我们放在什么岗位上,我们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心中的信仰是广大党员前行的不竭动力,赵老师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要以这些英雄为榜样,不为名利所缚,坚定自身信仰,做好本职工作。

冯景辉在会上首先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接着,他向在座的学生党员们具体讲述了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一,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多看报多读书,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掌握当前时代的新理论、新概念,脚踏实地。同时要坚定政治立场,修身养德,不为权所缚,不为欲所绊,讲奉献,舍私利,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第二,率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章制度是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党规,遵守各项工作制度;第三,立足自身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同志更应该坚持把群众的幸福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从点滴做起,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实践所学到的理论知识。



上一条:研究生分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七月专题党课

下一条:研究生分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七月专题党课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