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分院举办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0:44来源: 作者:王建梅、王小青 关注:

为给研究生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与实践能力,研究生分院于人文楼七层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京东物流研发部基础算法团队负责人董红宇博士进行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分院副院长卢福强主持。

报告会上,董红宇博士首先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和从业经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讲述了企业视角下的高校研究生培养方向和模式。接着又重点介绍了京东物流优化路径规划的解决方案。随后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京东智能物流-无人仓库的运作模式。京东是全球唯一拥有六大物流网络的智慧供应链企业,通过董红宇博士的经验分享,引起了在场研究生的深入思考和热烈反响。在提问环节中,研究生们积极踊跃,争相提问,董红宇博士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董红宇博士谈到,希望研究生们在学术道路上勇于创新,不断进步,毕业后能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报告会,研究生们学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经验,对自己的科研道路、应秉持的科研态度以及对企业科研实践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上一条:研究生分院开展线上教学情况问卷调查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9级入学教育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