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分院开展线上教学情况问卷调查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2:02来源: 作者: 关注: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顺利实现,我校研究生于3月2日开启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准确的了解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以高质量的课程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研究生分院面向2019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了问卷调查,分析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线上教学开展的效果,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支持,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此次的调研对象为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在线学习的研究生,参与本次问卷调查的研究生共计244人,研究生分院在线上调查结束后,对数据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目前研究生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节奏适当,大部分同学认为目前课程能够满足现阶段的学习需求。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在开课前都发布了课程介绍、预习资料、考核标准等资料。问卷结果显示,研究生对目前课程的整体满意度达98.35%。

经过两个多月的线上教学,大部分教师已经熟悉网络授课技术,并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大部分的研究生也逐渐适应了线上教学方式。建议各位任课教师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前提下,引导学生探索适合自己的线上学习方式。鼓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需求,改进授课方法,同时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教学资源,提升自学和自主科研能力。研究生分院将继续根据线上教学实施的情况,服务师生需求,为线上教学的开展提供更多支持。


上一条:我校导师参加东北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研究生分院举办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