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我校圆满完成2019级入学教育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01来源: 作者: 关注:

99-11日,我校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成功举行,副校长李晓奇、研究生分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卢福强、研究生分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宏鹏、研究生分院辅导员赵舒怡分别做了专题报告,研究生分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伊廷锋主持了主要报告。精彩的报告引导研究生新生们了解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分校的校情校史、校园文化和校园概况,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2019级的24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晓奇为2019级研究生带来了新生的第一课——校史校情教育。李晓奇从东北大学建校历史讲起,从学校的历史沿革、优良传统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校情校史。接着,又介绍了校训、校徽和校歌的来历及内涵。最后,介绍了分校的发展历史,增强了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

李晓奇讲校情校史教育

 付宏鹏和赵舒怡分别将东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入党基本常识做了详细的解读。付宏鹏主要围绕研究生新生的入学与注册请假与考勤转学与转专业以及毕业、结业与肄业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使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管理规定有了充分的认识。之后,赵舒怡又围绕研究生新生入党的入党流程党内生活展开讲解,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党组织。

 

 付宏鹏讲研究生学籍管理

 卢福强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读。首先,讲解了培养方案实施纲要。其次,从教学管理和学位管理两个方面,做了细致且幽默的精彩讲解。在报告的过程中,卢福强将这些繁杂的文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简单明了的逻辑娓娓道来,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兴致勃勃,充满了对研究生生涯的期待。

 

卢福强讲研究生培养

 此外,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安排了一系列学院的迎新活动,包括新生导师见面会、参观实验室、学术资源和学科特色介绍以及解读培养方案等。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对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学校学术氛围、有序开展学术科学研究、顺利完成学业和未来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研究生分院举办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