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凝心聚力开新局 坚定信心共奋进——研究生分院全体师生观看两会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5:19来源: 作者: 关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万人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数千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和力量。研究生分院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关注会议动态,积极观看"两会”实况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全国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每年都保持在4%以上,学生人均经费投入大幅度增加,国家高度重视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积极结合院校人才培养特色,立足于本校实际,以“分类培养,分层卓越”为原则,打造多元化人才,走出一条具有本土特色、内涵式发展的创新教育之路。

——教师代表

 今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践行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面对世界变局、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下取得的胜利,也提出了今年的预期发展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两会涉及民生就业、法律法规、教育发展、养老医疗等各方面问题的讨论,代表委员们的提案议案传递着人民群众的呼声,也为国家制定更加科学、民主和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提出了有效建议。我们坚信,新征程上,党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一定可以创造新的成就与辉煌!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最近,“两会”已经成为我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实时关注。作为一名研究生和中共预备党员,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和能力,从而有意识的了解国情、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我发展,时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高处”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两会精神,落实两会精神,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发挥党员作用,脚踏实地,踏实苦干,认真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光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青年,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全国两会是充分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力争让伟大梦想变成美好现实。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瞩目成就,令人振奋,青年学生应当聚焦两会,砥砺精神,彰显担当,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自身青春能量,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写下青春注脚。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2023年3月,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

“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议大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会”的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开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肩负起民生的责任,把发展目标恒久地定格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就必定能够赢得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形成无坚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七党支部

奋斗的征程,为中国信心写下生动注脚。过去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实践再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打不赢的硬仗。

——研究生分院学生第八党支部


上一条:研究生分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秦飞为研究生分院党委作宣讲报告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