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分院开展“以史为鉴,展望未来,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09:27来源: 作者:王延霄 关注:

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研究生分院于11月26日下午16时在工学馆G225组织开展了“以史为鉴,展望未来,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研究生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宏鹏担任主讲,第五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付宏鹏从时间维度出发,重点讲述了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的发展变化。其中,付宏鹏着重强调了经济工作和政治工作的关系以及教育和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工作和政治工作相辅相成,不可将其割裂开来。付宏鹏认为在经济发展中,人才资源是最重要的资源,大力加强人才资源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的优势,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他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所学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让同学们的学习创新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党课结合了相关视频资料,内容丰富,直观生动形象,更具感染力。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也将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第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研究生分院“传承延安精神,坚定远大理想”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