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08:59来源: 作者: 关注:

各学院:

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请各学院组织2017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题时间

7月10日之前,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日期。

二、开题前提交研究生分院材料

各学院请在开题前一周提交《硕士研究生开题安排及分组情况表》(以下简称《分组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anjiushengfenyuan@neuq.edu.cn,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提交研究生分院。《分组表》的填写要求如下:

开题评审组由5名本学科或相关学科专家(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组成。开题评审组设组长1人,成员4人。另设开题秘书1人。采取导师回避原则,开题硕士生的导师不能作为开题硕士生所在组的开题评审专家,即开题硕士生与其导师不能在同一组开题。

如开题当天开题评审专家有变动,请在开题后将新版的《分组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与开题后需要提交的材料一起提交研究生分院。

三、各学院开题工作安排

(一)开题前需准备材料

1、每组开题秘书在开题前收取本组开题硕士生的《东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书》(以下简称《开题报告》)(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每名硕士生1份)以及开题陈述电子版PPT。提交的开题报告要经过导师签字同意(《开题报告》第七页),否则不予开题。开题报告的内容和格式要符合东北大学相关规范要求。

2、学院根据开题硕士生人数准备《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分表》(以下简称《评分表》)(附件3)(每名硕士生一式5份)和《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分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4)(每名硕士生1份),在开题前发放至每组开题秘书。

(二)开题过程要求

1、每名硕士生开题分为个人陈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各学院自行确定每部分的时间。

2、开题前,开题秘书将《评分表》发放给开题评审专家(对于每名开题硕士生,发放每名开题评审专家1份《评分表》)。开题评审专家针对硕士生陈述及相关材料撰写的整体情况,依照《评分表》进行独立匿名打分。“通过”分数为≥60分,选择“不通过”也需给出分数。硕士生有三张及以上《评分表》为“不通过”,即为不通过开题,需要进行二次开题。二次开题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开题秘书记录开题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填入《汇总表》,未通过开题的硕士生必须由开题评审组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

4、开题秘书负责收取《评分表》,将开题评审专家的评分情况进行汇总,填写《汇总表》,由开题秘书、开题评审专家、开题评审组组长分别在相应位置确认签字。

5、开题秘书负责将组内硕士生的《开题报告》(第七页)交给开题评审组专家填写个人信息并签字,开题评审组组长填写“评审小组的审查结论”并签字。

6、开题秘书将组内每名硕士生的开题成绩、开题是否通过等信息填入《硕士研究生开题结果统计表》(以下简称《开题结果》)(附件5)。

7、学院将各开题组《开题结果》汇总,按照专业排序。

(三)开题后学院留存材料

1、《开题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每名硕士生1份);

2、《评分表》纸质版(每名硕士生一式五份);

3、《汇总表》纸质版原件(每名硕士生1份);

4、《开题结果》电子版。

四、开题后提交研究生分院材料

各学院请于7月10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研究生分院

(一)《汇总表》纸质版复印件(每名硕士生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按照专业排序。

(二)《开题结果》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jiushengfenyuan@neuq.edu.cn,纸质版(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按照专业排序。

 

附件1:硕士研究生开题安排及分组情况表

附件2:东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书

附件3: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分表

附件4: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分汇总表

附件5:硕士研究生开题结果统计表

 

 

研究生分院

2018年5月24日

 

 

  • 附件【附件1-附件5.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新增硕士生导师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东北大学2019年申请招收博士生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