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分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孔辉教授作“强化内涵式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16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孔辉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强化内涵式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专题讲座。研究生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讲座。

孔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硕博学位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其自身工作管理经历以及安工大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构架与组成,培养研究生的基本要素以及每个环节的要点,提出了保证研究生质量的保障体系。针对我校情况,在研究生督导、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

同时,他指出为了适应学校办学层次的重大提升,需要对研究生教育规律、特点进行准确把握。从开展研究生教育伊始就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各项工作,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创立研究生培养特色的重要保障。


下一条:我校导师参加东北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