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答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0:27来源: 作者: 关注:

各学院:

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请各学院组织2017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答辩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中期答辩时间

7月15日之前,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日期。

二、中期答辩前提交研究生分院材料

各学院请在中期答辩前一周提交《硕士研究生中期答辩安排及分组情况表》(以下简称《分组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anjiushengfenyuan@neuq.edu.cn,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提交研究生分院。

《分组表》的填写要求如下:

中期答辩评审组由5名本学科或相关学科专家(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组成。中期答辩评审组设组长1人,成员4人。另设中期答辩秘书1人。采取导师回避原则,中期答辩硕士生的导师不能作为中期答辩硕士生所在组的评审专家,即中期答辩硕士生与其导师不能在同一组答辩。

如中期答辩当天评审专家有变动,请在中期答辩后将新版的《分组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与中期答辩后需要提交的材料一起提交研究生分院。

三、各学院中期答辩工作安排

(一)中期答辩前需准备材料

1、每组中期答辩秘书在中期答辩前收取本组中期答辩硕士生的《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以下简称《中期报告》)(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每名硕士生1份)以及中期答辩陈述电子版PPT提交的中期报告要经过导师同意,否则不予中期答辩。中期报告的内容和格式要符合东北大学相关规范要求。

2、学院根据中期答辩硕士生人数准备《硕士学位论文中期答辩评分表》(以下简称《评分表》)(附件3)(每名硕士生一式5份)和《硕士学位论文中期答辩评分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4)(每名硕士生1份),在中期答辩前发放至每组中期答辩秘书。

(二)中期答辩过程要求

1、每名硕士生中期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各学院自行确定每部分的时间。

2、中期答辩前,中期答辩秘书将《评分表》发放给评审专家(对于每名中期答辩硕士生,发放每名评审专家1份《评分表》)。评审专家针对硕士生陈述及相关材料撰写的整体情况,依照《评分表》进行独立匿名打分。“通过”分数为≥60分,选择“不通过”也需给出分数。硕士生有三张及以上《评分表》为“不通过”,即为不通过中期答辩,硕士生将延期申请学位。

3、中期答辩秘书记录中期答辩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填入《汇总表》,未通过中期答辩的硕士生必须由中期答辩评审组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

4、中期答辩秘书负责收取《评分表》,将评审专家的评分情况进行汇总,填写《汇总表》,由中期答辩秘书、评审专家、评审组组长分别在相应位置确认签字。

5、中期答辩秘书将组内每名硕士生的中期答辩成绩、中期答辩是否通过等信息填入《硕士研究生中期答辩结果统计表》(以下简称《中期答辩结果》)(附件5)。

6、学院将各中期答辩组《中期答辩结果》汇总,按照专业排序。

(三)中期答辩后学院留存材料

1、《中期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每名硕士生1份);

2、《评分表》纸质版(每名硕士生一式五份);

3、《汇总表》纸质版原件(每名硕士生1份);

4、《中期答辩结果》电子版。

四、中期答辩后提交研究生分院材料

各学院请于7月15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研究生分院:

(一)《汇总表》纸质版复印件(每名硕士生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按照专业排序。

(二)《中期答辩结果》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jiushengfenyuan@neuq.edu.cn,纸质版(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按照专业排序。

 

研究生分院

2019年6月11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提前攻读博士的硕士研究生相关学位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维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秦皇岛分院       冀ICP备字05002793号

©Copyright 2017-2019       研究生分院  版权所有